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国土厅来永督导“除险安居”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00:05: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3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率省“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联合督导组来永督促指导地质灾害隐患“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

  7月13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率省“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联合督导组来永督促指导地质灾害隐患“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省督导组深入瓯北街道清水埠居委会清花西路40弄陈国金屋后滑坡工程治理项目、东城街道绿峰村陈岙后山西滑坡避让搬迁项目、枫林镇陈田村徐贤华屋后滑坡避让搬迁项目、鹤盛镇德岙村泥石流避让搬迁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搬迁点人员撤离和房屋拆除、安置地落实和避灾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市县“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我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地质环境条件脆弱,特别是近年来受复杂气候条件叠加影响,地质灾害隐患易发、频发,根据省市下达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我县需要完成避让搬迁196处、工程治理32处,其中2017年计划完成避让搬迁26处、工程治理23处,使2816人免受地质灾害威胁。当前,我县避让搬迁项目、工程治理项目正在强势分类推进。

  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除险安居”工作成效,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和搬迁安置房建设,按照“以避让搬迁为主,宜搬则搬,宜治则治”的原则,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加强工程治理质量管理监督,要求严格招投标,优选承担单位,在科学、安全施工前提下,抢抓进度,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