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7“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23:33: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又到一年的暑期来临,一年一度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也要拉开序幕了,今年,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将继续联合,为“真情100”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同时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或社会团体加盟。

  又到一年的暑期来临,一年一度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也要拉开序幕了,今年,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将继续联合,为“真情100”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同时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或社会团体加盟。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今已走过18年,1999年,原《永嘉报》启动“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努力寻找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参与活动,拓宽助学结对形式,从实际上解决贫困家庭孩子求学路上的困难。

  18年来,该活动已成功结对2000多名学生,10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县领导、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老人、个体户,甚至在校学生也纷纷参与其中,传递爱的火炬,使助学活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真情100”活动旨在帮助山区贫困小学生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以解决学业上的经济困难为主,同时也可适当考虑贫困学生的生活困难。如遇个别情况特殊的初中生,也将一起纳入结对。今年,主要以留守儿童、孤儿和单亲家庭、重病家庭的孩子为对象。活动仍以记者寻访和社会推荐贫困生为主,即日起,本网记者帮帮团的记者将前往各乡镇、街道、社区,深入寻访贫困学生,每期将详细介绍小学生的真实情况,在《今日永嘉》、《永嘉网》、《中国永嘉》、电视等永嘉传媒集团旗下的各宣传平台上公布,先由社会爱心人士、社会团体结对助学,剩余学生由各部门单位给予一次性补助。由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的学生,每学期资助1000元,直到小学或初中毕业。

  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并举行助学结对仪式。如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请与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我们将为他们搭建助学平台。“真情100”活动结对热线:67261234、82972222。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