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临书院前庄分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12 23:0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2日上午,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家陈中浙先生回乡创办的永临书院前庄分院在桥头前庄村正式揭牌,中国哲学泰斗、北京大学教授楼宇烈先生应邀主讲《中国的智慧》公益讲座。

  7月12日上午,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家陈中浙先生回乡创办的永临书院前庄分院在桥头前庄村正式揭牌,中国哲学泰斗、北京大学教授楼宇烈先生应邀主讲《中国的智慧》公益讲座。县领导陈建良、何莉平、王晓雄出席活动。

  永临书院是陈中浙先生以家乡之名命名,始创于2014年7月,坐落于北京,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为主旨,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书画艺术培训。永临书院前庄分院的开馆,是陈中浙先生以文化反哺家乡的实际行动,为桥头镇广大书法爱好者和市民村民提供了一个接触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的平台。

  活动现场,陈中浙先生深情讲述了永临书院及前庄分院的创办历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分院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陈中浙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家乡文化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所有在外永嘉文化名家既要放眼世界,也要爱家爱乡,为永嘉文化事业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据了解,永临书院前庄分院位于桥头镇桥东北路911-913号,分院共有四层,一楼为大讲堂,二、三楼为书画展厅,四楼是创作室。此次活动展出了陈中浙先生及其学员的书法精品,并举行了永临书院第三期学员结业仪式。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