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桥东大街精品街改造展现靓丽风姿

发布时间:2017-07-12 23:0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平整干净的柏油马路、郁郁葱葱的美丽行道树、色调和谐统一的外墙立面……7月12日,记者在桥头镇桥东大街精品街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该精品街工程立面改造、道路施工正如火如荼推进,桥东大街精品街已展现出靓丽风姿。

  平整干净的柏油马路、郁郁葱葱的美丽行道树、色调和谐统一的外墙立面……7月12日,记者在桥头镇桥东大街精品街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该精品街工程立面改造、道路施工正如火如荼推进,桥东大街精品街已展现出靓丽风姿。

  沿街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是日上午10点,桥东大街桥头饭店段车流如潮,平整干净的柏油马路取代了原先坑坑洼洼的路面,两侧风格和谐统一的外墙立面焕然一新,沿街防盗窗、遮阳蓬、空调室外机、卷闸门等建(构)筑物经过统一设置,取代了原先杂乱无章的景象。同时,各种门(楼)牌、广告牌匾、灯饰、非公路标志等也得到有效整治,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看到的景象正是桥东大街精品街一期工程改造后的场景,沿着一期工程来到二期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对人行道进行铺砖、种植行道树等,施工紧张而忙碌。施工方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桥东大街精品街改造提升分三期进行,目前一期已经完工,二期进入扫尾阶段,三期计划8月底完成。

  据了解,桥东大街南起桥头饭店,北至店埠村和尚桥,全长1418米,宽24-32米,包括路面和沿街立面改造、管线“上改下”、广告牌治理、沿线太阳能屋顶改造提升、按70米左右服务半径配置垃圾箱、设置无障碍设施和交通安全设施、道路灯光照明设施亮化、道路绿化提升等。

  整个工程预计8月完工

  在该镇中东路和桥东大街交叉口三期工程施工现场,道路两旁树立着大量临时隔离带,工人们正忙着开挖路面和立面改造,楼房上的架空管线和有碍观瞻的空调架正被逐一清理。

  “三期工程共480米,正在施工的是道路和立面改造,雨水主管已全部完成,正进行雨水支管铺设,完成后马上可以进行路基平整。“施工方负责人张经理说,目前施工进展十分顺利,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整个工程。

  桥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精品街改造坚持做到新设防盗窗安装不出墙,已装防盗窗依法予以拆除;沿街立面整治做到与沿街建筑风格和整体街景相协调。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环卫、道路交通管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举全镇之力重塑“纽扣之都、时尚桥头”崭新形象。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