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水西文化礼堂:婚育新风进礼堂,幸福家庭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7-07-12 18:38:5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迎接“7·11”世界人口日的到来,推进岩头新型人口文化建设,近日,一场精彩绝伦的计生文艺演出在岩头镇水西文化礼堂上演——晚会以“传播婚育新风促进健康幸福”为主题,吸引当地及周边近5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据悉,活动由岩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水西村两委、水西文化礼堂承办,温州市星之光歌舞团倾情演出。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从《大展宏图》歌伴舞拉开整场晚会帷幕到15个节目全部结束,现场座无虚席,男女老少们目光纷纷聚焦舞台——除了魔术《传播婚育新风促进健康幸福》、小品《验血》、音乐快板舞《打击两非促平衡》、男生独唱《健康中国》等计生主题文艺演出,节目还巧妙穿插了杂技表演、小丑滑稽和有奖问答等环节,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了集中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让村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得了人口相关知识,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中国的宣传主题是‘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所以晚会较往年特意增加了倡导大家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的一些活动环节。”岩头镇卫计办负责人徐建丽还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旨在引导村民们能够在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基础上,更加关注“计划备孕、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获取服务意识明显,让优生优育等婚育新风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