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温天气,市民防暑各有各“招”

吃饭靠外卖 晚上去公园

发布时间:2017-07-11 23:09: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最近几天气温持续攀升,在高温的炙烤下,不少市民白天躲在空调房,过起了“吃饭靠外卖、晚上去公园”的生活。商家借机大打“清凉牌”,抢抓“高温经济”和“纳凉经济”。

  最近几天气温持续攀升,在高温的炙烤下,不少市民白天躲在空调房,过起了“吃饭靠外卖、晚上去公园”的生活。商家借机大打“清凉牌”,抢抓“高温经济”和“纳凉经济”。

  送餐:外卖小哥满街跑

  这几天,一到中午,外卖小哥们就开始满街跑,成为“高温经济”下的一道别样风景。

  “天热,别人不愿意出去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每天,我们的外卖小哥顶着酷暑奔走在街头,人均一天要送30单以上,最近订单环比上个月增长了两三成。”在瓯北开快餐的老板陈先生说。

  气温影响着顾客的胃口,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外卖中,凉皮、冷面、色拉卖得特别好,顾客点美食的同时,还会搭配一份冰饮。

  工人:自制解暑的饮品

  对于外来务工族来说,高温更加难熬。不过,他们总能找到避暑的地方:河边、马路边、大桥上……“纳凉要找免费地儿”成为他们的避暑原则,而他们自制的解暑饮品更是让记者开了眼界。

  “晚饭后这段时间最难打发,我们会在公园里走走,在桥上逛逛,河风吹过来感觉很凉快的。”在县城一工地上打工的刘师傅蹲在马路边吃晚饭,他说,睡觉的房子没空调,平房经过白天炙烤很闷热,所以大伙儿都会去公园里纳凉。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会因地制宜选择避暑方式,或铺张凉席在马路边聊天,或坐在大桥上喝喝啤酒吹吹风。

  “大麦茶、绿豆茶是常规饮品。”刘师傅说,有些工友还特意去药店抓些散装的蒲公英、薏苡仁、莲子心等制作成凉茶。“饮料和冷饮吃多了对肠胃和身体没什么好处。传统方子的凉茶,比如菊花茶加点莲子心,虽然苦一点,却可以清热解毒,对身体比较好。”

  晚间:避暑纳凉到公园

  白天不愿出门,市民晚间纷纷走出家门避暑纳凉,一些公园的人气也扶摇直上超过了白天。惬意地躺在江边堤坝公园椅子上,一边吹着晚风,一边欣赏音乐。兴致上来了干脆跳几下广场舞。

  这几天,市民王女士每天晚上带着女儿上公园逛逛。她说,升温一路走高,白天在家都不敢出门,就是连买菜也是懒得出来,晚饭后就出来逛逛,呼吸清新的空气,心情也好了许多。

  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公园是晚饭后散步纳凉的首选。记者在瓯北江边堤坝公园里看到,这几天公园里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有的席地而坐,有的靠在椅子上乘凉,有的在健身跑步,公园里激情澎湃地放声高歌也成了不少市民新的避暑方式。

  购物:大妈们转战超市

  昨天清晨,市民陈阿姨趁着热气还没蒸腾起来,拉着小车急急忙忙去超市购物,饮料、冰激凌、水果、速冻水饺、半成品菜、熟食……小车装得满满的。

  她说:“天气太热,实在不想去菜场。趁着早上天还没热起来,赶紧到超市买点现成的。这几天热得全家胃口都不好,正餐吃得少,水果、冷饮消耗量很大。”

  据了解,近期一些超市在搞促销,消暑商品销售额出现小高峰,如饮料、熟食冷饮、速冻食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