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江苏镇江市应急系统调研组到海鹰救援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1 17:0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应急系统调研组一行12人来到我县海鹰救援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应急办领导郑程远,永嘉县应急办林海鸥及乌牛街道常务副主任夏岳良陪同调研。

         7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应急系统调研组一行12人来到我县海鹰救援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应急办领导郑程远,永嘉县应急办林海鸥及乌牛街道常务副主任夏岳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海鹰救援队的装备室、值班室、荣誉室、宣传橱窗,当了解到海鹰救援队现有的装备均为队员自费购置,从最初凭着一腔热血组队开始到目前队伍稳步发展时,不禁连声赞叹。

         然后召开座谈会,海鹰救援队指导员余敏和大队长章国和分别就我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制度管理及近年来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对海鹰救援服务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海鹰组织结构健全、装备精良、管理正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服务范围广,社会成效显著,无私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

       调研组应急专家、江苏大学教授夏民对海鹰救援服务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点建议:民间救援队在发展中难免会遇到资金困难,靠自掏腰包或队员AA做公益势必不能长久,探索一条自我造血之路才是长久之计,希望海鹰可以开拓创新思路,吸引民间资本、政府拨款等资金来支持队伍发展壮大。最后大队长章国和就调研组提出的如何平衡本职工作和志愿者工作,如何保持队伍的特色性和专业性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