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拆迁完成90%

发布时间:2017-07-10 00:02: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轰隆隆……随着一声声巨响,一幢幢建筑物轰然倒下。7月7日,上塘中后村永建路段拆迁工作在6台挖机的全力配合下火速推进,随着该区块拆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中后村拆迁完成量达到90%,正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7月中旬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轰隆隆……随着一声声巨响,一幢幢建筑物轰然倒下。7月7日,上塘中后村永建路段拆迁工作在6台挖机的全力配合下火速推进,随着该区块拆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中后村拆迁完成量达到90%,正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7月中旬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一天拆除39户40多间

  是日下午6时许,上塘中后村永建路段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环城北路到永建路百货前,6台挖机正用力地挥舞着铁臂,对一幢幢房屋进行拆除,现场不时传来房屋倒塌的声音,瓦片、玻璃的破碎声让路过的市民驻足停留,现场扬起的一阵阵灰尘若隐若现。

  家住永建路的王大妈是拆迁户之一,她家的房子有些年头了。她告诉记者,虽然对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很有感情,但听说要改造,她也是第一个响应,周边邻居们也纷纷叫好,都盼望着搬进新楼房。与王大妈家一墙之隔的谢老伯深有体会地说,盼着拆迁都快20年了,今天终于拆了,这是个新的开始。

  “今天一共拆除39户40多间,老百姓都很配合,这也加快了我们的拆迁进度。”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谷明陆告诉记者,自中后村旧城区拆迁工作启动以来,目前进展十分顺利,一期已经完成拆除房屋约587户,预计7月中旬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边拆边清启动土地出让

  “现在都是一边拆除一边清理,目前中后村土地出让及建设相关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谷明陆告诉记者,中后村一期改造拆旧面积约12万平方米,二期拆旧面积约2万平方米。拆除完成后,一、二期将一起设计一起建设,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涉及套数约1900套,总投资约20亿元。

  “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拆迁中一系列的矛盾、问题更是异常复杂、棘手,所涉及的居民,家家盼着住新房。”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晚上当做白天干、休息日当做工作日干,有关部门领导更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全体干群的努力下,每位住户具体困难具体解决,老百姓心里自然就舒坦了,拆迁工作自然就顺利。

  据了解,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职能单位制订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形成“争先进、做一流、当典型”的干事局面,营造“敢于担当、冲刺提速”的大干热潮,写下了我县城中村改造的美丽篇章,为全县城中村改造树立了学习标杆。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