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各文化礼堂反邪教活动“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17-07-07 17:54: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传播科学精神,弘扬先进文化,7月5日至6日,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反邪教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东城街道各文化礼堂开展以“学子喜迎十九大?反邪实践谱华章”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全安文化礼堂:“讲座+表演”村民乐开怀

  村里来了一群大学生,老老少少们纷纷赶来看新鲜,7月5日晚,全安文化礼堂“热气”腾腾,“热”闹非凡。活动开场,一段集体舞热情四溢,展现出了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瞬间抓住了村民们的眼球。紧接着,诗朗诵、对唱、话剧、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演,通俗易懂演出结合了反邪教宣传,村民们不时点头称是,不时拍手叫好。现场,理工大的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邪教是怎么骗人的、如何反邪教等方面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讲座,大大提高了村民们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

  渭石文化礼堂:亲子共互动反邪进家园

  6日上午,理工大的同学早早来到渭石文化礼堂布置场地,将开展一场亲子反邪教游园活动,使反邪教宣传深入家庭,筑劳家庭反邪防线。很快,礼堂里就聚满了闻讯而来的家长儿童。现场,播放反邪教教育片,分发折页宣传单,家长儿童共同学习,增长了反邪教知识。吹乒乓、跳皮筋、踢毽子、扔沙袋等一系列趣味亲子游戏,家长儿童齐心协力完成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反邪教宣传的氛围中,游园活动既充满乐趣,促进了亲子亲情互动,又富有教育意义,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炎炎夏日,“热”情的理工大学生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文化礼堂反邪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和抵御邪教的意识,普及了防范和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为文化礼堂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注入了强大动力。通讯员 胡孝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