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全面吹响“创卫”决胜号角

发布时间:2017-07-07 14:57:37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创卫工作业进入关键时期,7月6日,岩头镇通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推进会、分片开展大清理工作、启动散养家禽整治、旱厕集中拆除等系列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创卫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明确重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卫工作按目标计划顺利推进,全面吹响“创卫”决胜号角。

  召开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攻坚推进会议

  上午,岩头镇召开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攻坚推进会,岩头镇主要班子成员参加,镇党委书记黄金锡主持会议。会上形成每日召开早商会议机制,要求分管领导每天上午进行碰头,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并做当天工作商议,同时,会议决定成立由党委副书记章海鸥为总负责人、5个片组片长为分管负责人的创建省卫攻坚组,分片分区、定岗定责开展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站所按照职权所在全力行动,镇纪委负责每日工作状况监督。黄金锡最后强调,创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与会人员务必将创卫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撸起袖子加油干”,举全镇之力投入到各项相关工作中来。

  2个片组首当其冲启动全方位清理

  会后,各片组成员立即下村到指定村开村两委会议,会议要求每条街必须要有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专门负责卫生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主抓门前屋后的杂物堆放。第二片、第五片片组成员与河二村、河三村两委会后首当其冲,立即组织清洁人员和垃圾车在村内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行动,以门前屋后一律不得乱堆放的准则分头对仙清路、金楠路、宗前街以及丽水街老住宅区进行清理。工作力度前所未有,获得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旱厕拆除16处开启连拆模式

  同时在镇城区的另一头,拆除旱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顶着烈日炎炎,8位工作人员对老城区内丽水街、金楠路附近的旱厕开展集中拆除工作,旱厕发出的阵阵臭味让人难以忍受,但是工作人员依旧坚持不懈,开启全天拆除模式,单天成功拆除小屋、露天茅厕共16处,累计26所。工作人员表示,明天7点将继续开展拆除。

  岩头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城区散养活禽严管

  7月6日,岩头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镇城区散养家禽正式启动专项整治管理行动——从沿街开始整治,再逐渐转进当地小港、岩头上村等村居,全天共捕获100余只活禽。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居民实际情况,对今天在整治行动中捕获的散养家禽,工作人员将进行公示认领,并对来认领的家禽户主做最后教育告知,明天起将一律按照温州首部地方性法规《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镇纪委对7个基层站所开展环境卫生落实工作督查

  下午,岩头镇纪委随机抽取了岩头派出所、运管所、地税、社保所、国土所、永嘉二医、供电所等7个基层站所进行督查,围绕其上下班情况、单位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落实情况展开,通过实地走访察看、面对面问询、查看档案等方式进行,各部门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状态良好,总体环境卫生尚可,但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办公室、道坦及周边区域卫生还有待改善,岩头供电所情况较好。(通讯员:朱琪琪 潘滔滔 缪伟燕 陈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