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三批13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出台

至此,我县“最多跑一次”事项涵盖92.6%的行政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2017-07-07 00:23: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6日,记者从县审管办获悉,我县第三批138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已出台,涉及安监、民政、卫计等12个职能部门,其中即办事项78项、“网上申请、快递送达”事项6项、网上预审事项28项、预约上门事项22项、快递送达事项4项。加上前两批公布的1030项

  7月6日,记者从县审管办获悉,我县第三批138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已出台,涉及安监、民政、卫计等12个职能部门,其中即办事项78项、“网上申请、快递送达”事项6项、网上预审事项28项、预约上门事项22项、快递送达事项4项。加上前两批公布的1030项,我县“最多跑一次”事项涵盖了92.6%的行政审批事项。

  记者从第三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上看到,和市民息息相关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各类优抚补助对象认定、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合同或者转让合同备案等78个项目均实现即到即办;社会团体登记注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护士执业注册初审等28个项目可实现网上预审;建设项目卫生竣工验收、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土地开垦(土地整治)审核等22个项目可实现预约上门服务。另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停业审批、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签发(县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恢复营业审批等6个项目可实现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服务;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等4个项目可实现快递送达。

  县审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批“最多跑一次”项目的公布,进一步助推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有利于深化我县“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落到实处,通过优化服务改革,最终给百姓、企业办事带来真正的方便,实现三方共赢局面。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