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凸显产业特征 打造美丽桥头

桥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7-07-07 00:2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桥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如火如荼全面推进,立面改造、危旧房治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工作紧张有序推进进,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清扫搬运、忙碌施工的场面……

  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桥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如火如荼全面推进,立面改造、危旧房治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工作紧张有序推进进,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清扫搬运、忙碌施工的场面……

  入城门户改造打造美丽桥头

  为了赶在7月底前完成桥头入城主干道新城大道南段工程,在持续几天35℃以上的高温下,建筑工人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加班加点赶进度。桥头镇党委副书记徐贤友告诉记者,新城大道南段工程是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一部分,总长522.82米,连接49省道和金丽温高速桥头出口。“进出一座城市,主干道和高速路出入口,是展示形象的第一窗口。我们通过地形整理、绿化景观工程、铺装工程、挡土墙、绿化给水、景观照明等,将新建的新城大道和桥头高速出入口建设成一座的美丽门户。”

  据介绍,在桥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精品景观带”沿线靓丽是一项重要内容,而以桥东大街精品街为景观轴,新城大道等4条主干道综合优化统筹推进,菇溪、坦头溪2条主要河道沿线为慢行景观视廊,打造一条凸显“产城融合”特色的景观带。目前,桥头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90%工程量,其中新城大道计划下周一开始铺设沥青,7月底试通车。

  突出“中国钮扣之都”“中国拉链之乡”的产业特征,高品质建成入城主干道新城大道南段工程连接49省道和金丽温高速桥头出口,设立城镇标志性雕塑,小小钮扣“穿针引线”凝聚强大向心力,带动温商回归,开拓进取、团结一心、共建繁荣桥头。

  钮扣主题公园凸显产业特征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桥头人不忘内外桥商的功绩,殿前村菇溪河旁将新建一座钮扣主题滨水公园,公园内将设置钮扣博物馆、功德碑和景墙,忠诚地记录下桥头企业家的钮扣文化、治水热情和菇溪河的治理历程。

  记者来到建设中的钮扣主题滨水公园看到,堤岸上一辆大型水泥罐车正在为堤岸浇筑水泥,正在施工的是长约1.5公里的慢行道,今后可供市民骑行、健步;慢行道旁的尽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就是钮扣博物馆。徐贤友说,随着菇溪河的治理,沿岸环境日渐改善,逐渐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最佳场所。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桥头将建成滨溪滨水公园、岩门滨水公园、新浦滨水公园、金村滨水公园、钮扣主题公园、愿景广场,今年下半年将完工菇溪悦动亲子公园、菇溪悦动健体公园、菇溪五期景观公园,真正让老百姓享受治水带来的红利,体验八大滨水公园环绕的生态宜居区。

  据悉,2017年桥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41个建设整治项目,总投资约5.78亿元,涵盖公共交通设施提升、镇区主干道和联网街巷提升、民生服务设施提升、旧市场和危旧房提升、沿河沿路绿化提升、人文特色景观提升、综合管网提升、河道生态提升等“八大提升”工程。目前,设计完成率达100%,项目开工率达73.1%,项目完工率34.1%。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