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 17:15: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7月5日上午,北城街道在城北社区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

  为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7月5日上午,北城街道在城北社区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安监所人员、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交流讲解、你问我答的方式,面向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就生活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知识和实用性法律法规,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并针对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使广大群众更好的掌握有关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居民安全用电常识手册》、《防灾减灾安全手册》等宣传折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文达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强调:夏季是火灾高发期,广大群众要掌握消防知识,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伤害。

  据了解,北城街道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