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5 00:36: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以来,巽宅镇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原则,配齐领导小组,整合专业力量,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以来,巽宅镇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原则,配齐领导小组,整合专业力量,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抓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城区道路街巷,完成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大扫除;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党员干部监督指导及带头作用,确定每周二为各村卫生清洁日,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或妇女打扫卫生,确保垃圾不出户,垃圾日产日清;落实河道保洁机制,河长每日巡查,河道保洁员全天候保洁。

  抓城镇秩序整治,“两乱”整治出实招,遏制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行为发生,集中整治道乱占、车乱停;此外,巽宅镇村镇办联合城管、住建、国土、派出所,对城区乱搭乱建的违章棚进行了整治。

  抓镇容镇貌整治,以“三改一拆”为抓手,排查城区范围内违章搭建并督促整改,鼓励拆除危旧房,抓紧城区沿街的外立面改造,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腾出空间。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巽宅镇创新工作理念,积极研究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党员全员责任制成为联动开展整治的有力保障:村级做好日常绿化养护、环卫保洁、设施维护工作;镇级联合做好环卫、道路交通和镇容镇貌管理。

  据悉,下一步,巽宅镇将积极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这项重点工作中来,全面作战抓重点、攻难点、扫盲点、推亮点,力争在今后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再掀‘浪头’,再起‘浪花’,努力打造美丽巽宅,美好家园。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