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着力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07-04 08:30: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加速保质推进综合防治各项工作,争取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最大限度彻底整治完成一批地质灾害点,7月1日,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分管副镇长胡建伟带队组织工作人员于周末对岙底村一处2户5间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进行了及时拆除,涉拆面积约800平方米。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地质灾害点位于龙瀑仙洞景区附近,2户居住其中的人家出于位置优越的原因十分舍不得拆除,尤其是户内常居一老人,不愿搬离的情绪较大,在设置隔离措施后,常有回迁现象。考虑到全市主汛期即将到来,老屋本身已严重损旧,安全隐患严重,岩头镇相关领导牵头开展劝离拆除工作,在村党支部书记陈冬梅、村委会主任金总华多次上门沟通后,涉及到的户主最终以货币安置形式全部同意灾害点房屋拆除事项。

  据悉,按照地质灾害的综合防治工作“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要求,岩头镇安排专人专岗落实相关工作,深入广泛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并加速开展彻底整治工作。截止目前,辖区内岙底、鲤溪、下日川、祖婆山等4处灾害点已全部完成腾空,其中,鲤溪地质灾害点所涉3户6间计划于下周开展拆除工作。(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