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爱心伏茶,连续12年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7-07-03 20:56: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夏日炎炎,持续高温,一杯消暑的茶水是最贴心的关怀。连日来,县义工联的义工们在瓯北码头不辞辛劳烧制伏茶,为过往行人供应伏茶解暑,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夏日炎炎,持续高温,一杯消暑的茶水是最贴心的关怀。连日来,县义工联的义工们在瓯北码头不辞辛劳烧制伏茶,为过往行人供应伏茶解暑,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工们冒着高温,将杯子一排排摆放整齐,然后一一倒入凉茶,递给行人解暑。每当有行人饮用完伏茶,义工们就会及时清洗杯子,放入消毒柜中。来饮茶的人是一拨接着一拨,有路人,也有附近的居民,有开车的司机,也有骑车的人。还有不少人“有备而来”,用矿泉水等各种饮料塑料包装瓶去接伏茶,往瓶子里装满伏茶后说声“谢谢”再走。

  据悉,7月1日以来,县义工联的义工们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烧制,平均每天要烧6桶茶,5000杯的伏茶,每天有10多位义工一起帮忙。这次伏茶开张,“伏茶茶包”是爱珍妇科门诊提供,浙江罗浮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了2万元。

  县义工联成立于2007年,是我省第一家正式注册的义工组织,成员来自我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教师、学生、个体户等社会各行各业。12年来,每年夏天7月1日到8月底,义工们都会冒着酷暑在街头烧制伏茶,为往来的市民提供清凉。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