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党代会精神宣讲团首讲走进河底村,诠释环保元素

发布时间:2017-07-01 22:42: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30下午,永嘉县委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东城街道河底村开展第一讲。同时,紧密结合“剿劣”行动,诠释党代会中的环保元素。全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20多人参加聆听。

  同为县委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和“剿劣”宣讲团成员的杨建南,介绍了省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车俊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围绕浙江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一条主线”“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深刻内涵。杨建南说,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奋斗目标,提出了7项主要任务以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是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杨建南还从当前的环境形势说起,说到什么是水污染,什么是劣Ⅴ类水,劣Ⅴ类水对人体会产生什么危害,以及产生劣Ⅴ类水的种种原因。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运用众多故事和事例,用永嘉方言来通俗地表达如何去剿灭劣Ⅴ类水。同时,例举近几年来我县环境保护取得的成就,来增强大家剿灭劣五类水的信心。还倡导每个公民要从加强自身修养做起,做到节水、节电、节纸、节粮,出行多坐公交,畜禽要圈养,洗衣服要用无磷洗衣粉等等环保习惯,只要人人养成良好的环保道德行为,水才会更清,天才会更蓝,地才会更绿。(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