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文化礼堂上演舞林大会 排舞选拔舞动农民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7-06-30 16:43:05 编辑:周艺 字体:

  激情的音乐响起来,律动的舞蹈跳起来。6月29日,作为永嘉县2017年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重要赛事之一,县第三届农民排舞选拔选拔赛第二赛区在岩头镇苍坡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这场民间视觉盛宴在60余人的群舞中火热开演,来自11个乡镇的16支舞蹈队齐聚一堂、竞技飙舞,附近村民扶老携幼围观加油助威,近千人目光对准了舞台。由岩坦社区舞蹈队带来的《斗士》《吻你》舞曲串烧开始,一曲接一曲,精彩舞蹈逐一上演——舞员上,既有平均年龄25岁上下的岩坦青春舞蹈队队员带来了灵动感人《天使的翅膀》,也有生活工作之余的界坑俏妈们用她们活力的舞蹈《花开繁华》向大家展示女王范儿,还有平均年龄相对较大的界坑乡智者舞蹈队,用悠扬的舞步舞出她们心中的大美中国《中国美》;而在主题上,既有结合“小城镇综合治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舞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枫林枫四村舞蹈队《绿草如茵的家园》,又有传递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化身运动场上的网球拍为手中挥舞的道具,融合运动与舞蹈为一体的云岭舞蹈队舞蹈《快乐口哨》。

  风格各异,却各有千秋的舞姿,舞出了不同年龄段的农民们的新气象,男性和小孩元素的出现,也让整场排舞耳目一新……据悉,评委们将对16个节目进行逐一仔细打分,挑选优秀节目参加县里决赛。

  岩头镇文体联合会会长吕奕俊表示,“举办选拔赛既能使群众成为舞台的主角,又能让农民们在跨村域的切磋中交流中进一步繁荣农村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生活,促进乡风文明,一举两得……舞出了农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永嘉县今年出台《2017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活动方案》中十大文体品牌“农民文化节”中的项目之一。方案中还提到进一步完善社会团体和志愿者挂钩联系村居、文化礼堂制度,以农村文化礼堂为平台,积极推进农村文化体育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