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速区域品牌创建 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我县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三强一制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00:43: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三强一制造”工作推进会,总结过去质量强县工作,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及推进实施“三强一制造”战略工作。

  6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三强一制造”工作推进会,总结过去质量强县工作,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及推进实施“三强一制造”战略工作。县领导林万乐、陈芝双、周旭丹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加快实施“永嘉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成功列入第二批省级“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今年将重点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提高质量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三强一制造”是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特别是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当前左右行业发展大局,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最有力抓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切实按照全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全方位的标准体系目标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质量,管行业必须管质量”理念,切实推进质量强县建设,重点抓好产品质量领域、技术创新领域、安全监管领域。要大力推进品牌培育,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联动打造“永嘉制造”金字招牌,强化同品牌研究、咨询、营销中介机构合作,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品牌内涵价值,引导企业争创“四名”(名牌、知名、著名、驰名)商标。要加速区域品牌创建,依托四大支柱产业集聚优势,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和省市区域品牌、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等示范区,继续打响一批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区域品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通过当前“双百”助企服务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企业帮扶新政的作用,坚持资金、人才双向发力,为全面推进“三强一制造”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副县长周旭丹通报了2016年“三强一制造”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还对瓯北街道和10家创建知名品牌骨干企业进行授牌,瓯北街道、桥下镇、超达集团作典型发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