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税地税联合开启 “一窗一人一机”模式

纳税人在任意一个窗口都能办理有关业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6-28 23:41: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8日,记者从县国税局、地税局获悉,7月份开始,国地税将联合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模式,纳税人在国地税大厅任意一个“一窗一人一机”窗口,都能办理国税和地税有关业务。

  6月28日,记者从县国税局、地税局获悉,7月份开始,国地税将联合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模式,纳税人在国地税大厅任意一个“一窗一人一机”窗口,都能办理国税和地税有关业务。该模式的推行标志着我县国地税合作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窗一人一机’真正实现纳税人到国地税两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办税少跑腿,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规定,规范办理流程和审批权限,实现一站式直接办结。”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唐近世告诉记者,目前两部门还依托“互联网+”思维,与邮政速递联手推出网上申领发票速递便民服务,打破了以往办税的时空限制,纳税人皆可体验足不出户、“居家办税”的便民服务,办税省时更省事。自4月中旬推广以来,仅国税办事大厅已免费寄递发票6000余份。

  据了解,除了发票申领实现“零上门”,县国税局、地税局还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办税流程,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助力纳税人由“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转变。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