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拆除樟岙地质灾害点66间民房

发布时间:2017-06-28 23:28: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8日上午,桥下镇政府组织人员将该镇樟岙村田外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22户、66间民房、建筑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的房子进行拆除,从而消除了安全隐患。

  6月28日上午,桥下镇政府组织人员将该镇樟岙村田外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22户、66间民房、建筑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的房子进行拆除,从而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地质灾害点位于田外自然村的一处山脚下,地势落差较大,房屋依地势而建,一条狭小的水泥下往上延伸,一会呈“S”型一会儿又呈“Z”型,路旁污泥满地,环境脏乱。房子有的用石块砌成,有的是砖瓦木料结构,也有的是三层楼房。

  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一台挖掘机正在场内作业,只见机械长臂一挥,大片大片的墙壁应声倒下,场内顿时扬起阵阵灰尘。

  据了解,该处房子大多建于30多年前,经过数十年的变迁,房子已经较为破旧,算是第一代房子。而其中一座楼房,则是第三代房子。但不管是怎么样的房子,因为是地质灾害点,为了安全起见,全部被纳入拆除范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里的部分村民还没认识到住处有多危险。搬迁户陈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认为,在这里都住了数十年了,住惯了。她白天出去打工,晚上回家,从来没感觉有什么不安全的,再说家境也比较困难,搬家也有难处。当现场工作人员再次和她解释山体已出现裂缝,极有可能出现山体滑坡时,她似乎一下子明白过来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据桥下镇政府有关人员介绍,该处山体比较松软,近几年来,此处地质变化很大,特别是经过专业人员的监测之后发现,房子后面山上已出现一些裂缝,这关系到山脚下22户人家的安全问题,所以搬迁已是迫在眉睫的事。

  据介绍,该处地质灾害点的拆除工作,前些日子经镇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动员,取得22户业主的理解,并最终签订了同意搬迁的协议。镇里考虑到业主的利益,出台了较为优惠的政策。

  据悉,目前桥下镇共有地质灾害点33个,其中工程治理防治措施5处,其余为避让搬迁防治措施。该镇计划在7月15日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成整治(拆迁)任务。记者 汪华新 实习生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