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鹅浦河边有排污口 管道污水哗哗直排

发布时间:2017-06-28 23:18: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县城鹅浦河公园范围河道存在多个排污口,经常有污水直接排入河道,一些排污口周边弥漫着臭味,不仅污染了河道,还损害了公园的美观。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县城鹅浦河公园范围河道存在多个排污口,经常有污水直接排入河道,一些排污口周边弥漫着臭味,不仅污染了河道,还损害了公园的美观。

  6月27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鹅浦河公园进行实地探访,由于近段时间都在下雨,此时的鹅浦河闸门开启在排水状态,河道有上游的来水,水质并不是很浑浊。记者在鹅浦公园县前路一桥梁处看到,该桥下方有一个直径大约半米的排水口,但此时未见有污水排出。但进入公园不远处,河道边有一个直径大约一米的排水口正在排水,排入河道的水质也比较浑浊。

  记者正在了解情况时,一位在公园散步的王老伯向记者反映说,在公园河道上游还有一个排污口,排水量很大,隐藏在桥下很难看到,人经过附近就会闻到浓浓的臭味。随后,王老伯领着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了鹅浦公园环城北路的一桥梁附近,顺着王老伯指点的方向,记者爬下河道,进入到桥下方,但还未见排污口,先入耳的是哗哗响的流水声。

  记者在桥下方看到,桥东面的桥墩中央,有着一个直径达两米的排污口,出口排出的水呈现黑色,由于排水量大,像一条小溪一样汇入到鹅浦河,虽然是雨天,现场仍然能闻到一股臭味。该排污口排出来的水染黑了近半条鹅浦河河面。记者发现,在该排污口的边上,还搭建有一养殖棚,里面饲养着许多鸡鸭,地面上也满是污物。

  在附近凉亭内避雨的一市民告诉记者,在该桥周边每天都能闻到臭味,他们都以为是桥下养殖家禽产生的臭味,原来桥底下还隐藏着这么一个排污口。该市民说,鹅浦公园是市民休闲和锻炼的场所,在这样一个有臭味的地方锻炼身体,实在说不过去。

  对此,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益华说,桥下方的养殖棚前不久他们刚清理过,没想到又开始养殖了,鹅浦河的保洁是由保洁公司承包的,他们会督促保洁公司进行清理。鹅浦河的上游目前还有在建的河堤工程,还有周边的截污纳管工程也在建,等这些工程完成后,他们将对鹅浦河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包括河道的清淤。

  对于鹅浦公园内河道排污口的情况,上塘中心城区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滕光告诉记者,鹅浦河排污口其实是排水口,由于鹅浦河周边地下管道不完善,排水管道存在水污混排的情况,使一些污水混杂在雨水里面排入到河道。治理水污混排的工程他们一直在做,就是将排污口截流,引入到污水处理厂。需要进行截流的有6个点,目前已经完成了5个点,最后一个点就在环城北路,目前正在设计施工方案,工程涉及小塘小区、上塘中学等地。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