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人行道边缘没设护栏 落差5米存安全隐患

上塘中心城区称,将尽快安排资金设置安全护栏

发布时间:2017-06-28 23:18:22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自己在晚上外出锻炼的时候,发现新建的临城南路永嘉电大学院段人行道边缘没有设置护栏,该段人行道边缘落差很大,夜间市民跑步锻炼极易发生跌落的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现场核实时看到,该段路北面是永嘉电大学院,南面是中塘水闸,路面明显高于永嘉电大学院的楼房地基,走在人行道上正好与楼房的二层平行,楼房和人行道之间存在着一条深达5米多的缝隙,越是接近“振兴桥”落差越大。

  记者发现,在“振兴桥”桥梁边缘已有部分设置了护栏,但道路人行道边缘大约200来米长还没有设置护栏,而且人行道的中央竖立着一根电线杆,使人行道形成了一个凹字型的空槽。附近一市民告诉记者,新建的临城南路路面很宽,现在车辆经过也不多,这段路沿着中塘溪公园,成了市民锻炼的好去处,但是有着巨大落差的人行道外侧没有设置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市民在夜间跑步、散步,极易发生掉落的意外情况。

  记者沿着临城南路来到临南路,这里的人行道边缘也存在没有设置护栏的情况,该段路边缘落差稍微小些,下方是松软的土地,而临城南路落差下方都是碎石。

  通常道路两侧的房屋都要高于路面,而在永嘉电大学院外侧的道路,都要比房屋高出好多。为此,记者向上塘中心城区反映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情况他也正在关注,临城南路工程已经通过验收,该路段人行道外侧存在较大落差,当时工程图纸上并没有考虑在内,在工程验收时,他们就发现了该不足之处。该路段目前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在锻炼或途经该段路时一定要注意道路情况,防止意外掉落。对于存在的问题,他已经向上级汇报,尽快安排资金设置安全护栏。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