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公益活动|摄影师上门为老人拍摄

县文明办、县气象局、县义工联、阿巧发社等联合组织公益周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20:52: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县文明办、气象局、县义工联、阿巧发社等联合组织的公益周末系列活动走进岩头福佑、上泛文化礼堂,为老人体检、理发、科普气象灾害防范知识,并为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们进行“最美夕阳红·一张照片”公益摄影活动。

  6月24日,县文明办、气象局、县义工联、阿巧发社等联合组织的公益周末系列活动走进岩头福佑、上泛文化礼堂,为老人体检、理发、科普气象灾害防范知识,并为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们进行“最美夕阳红·一张照片”公益摄影活动。

  据悉,此次“最美夕阳红·一张照片”公益活动共有近二百位村内老年朋友参加,拍摄时间持续一天,由摄影资深爱好者为每位老人摄制生活照片或证件照。活动方表示,给老人们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会精修印刷为18寸大小,装裱好后向每组家庭赠送。

  “我们两个都不知道多久没有合影了。”除了单人照,不少村民选择了合影。喜庆的夫妻合照让老人们喜上眉梢,老人们的笑容犹如孩子般青涩稚嫩。对于行动不便和想拍生活照的村民们,在文化礼堂管理员及村干部们的引导下,摄影师门逐一上门为老人进行了拍摄。

  在现场的另一头,阿巧发社的理发师们为老人们免费修理头发,义工联开展公益体检、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活动均有条不紊进行,现场十分热闹。

  一系列的活动深深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老人们都很开心,看到他们快乐,我们也快乐。”义工李忠清说到。据悉,活动旨在营造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陪伴和记录老人最美一刻,有效宣传传统孝文化。记者谷亨飞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