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改革落地生根|少走“马路” 多走“网路”

发布时间:2017-06-26 20:10: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县国税局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全县实际情况,在网上办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国地税联合办税、一窗统办和各类涉税事项等方面优化服务,使办税过程更简、方式更多、成本更低、体验更好,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县国税局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全县实际情况,在网上办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国地税联合办税、一窗统办和各类涉税事项等方面优化服务,使办税过程更简、方式更多、成本更低、体验更好,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县内管辖纳税人有3万多户,其中企业1.4万多户、个体2.4万多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5000多户,因管理基数庞大、地区分布广,一直以来我们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唐近世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营改增以来,该局加大力度推行网上办税机制,转变纳税人的办税方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当前网上综合办税率达到98.60%,申报、纳税证明开具等一些业务已经100%实现网上自助办理。

  “以前到窗口排队排半天是很平常的,尤其是营改增后因为不熟悉国税网上办税的系统和流程,只能往大厅跑,有次排在我前面的就有100多人。”在瓯北经营广告公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国税局网上办税机制推行以来,有的事项实现了“零跑步”,即使到窗口办事,一般15分钟内都可一次性办结。

  “多的时候,上塘办税大厅日叫号量曾达到700余次。目前上塘大厅叫号量已降到日均200余次。”唐近世告诉记者,为减少纳税人来回跑的麻烦,县国税局创新推行“网上代开电子发票”,个人通过支付宝即可开具电子普通发票,使纳税人从线下的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的零等待,目前通过支付宝开具电子发票共927份。

  据了解,目前,县国税局139项办事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另外22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逐步推进,我县新版电子税务局即将上线,届时将全部使用数字证书,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步”。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