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拉开城市框架 打造精致县城

上塘中塘片20#地块顺利进场施工

发布时间:2017-06-25 23:26: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3日,南城街道中塘片20#地块顺利进场施工,该地块今后将建成上塘高档商业及住宅区,使中塘片和上塘城区连为一体,进一步拉开上塘城市框架,提升精致县城品味。

  “这么多年过去,终于开工填方了,中塘村民的生活将来一定会更美好。”胡老伯在施工现场开心地说。6月23日,南城街道中塘片20#地块顺利进场施工,该地块今后将建成上塘高档商业及住宅区,使中塘片和上塘城区连为一体,进一步拉开上塘城市框架,提升精致县城品味。

  是日上午,记者在县前西路永嘉电大附近看到,该地块边缘插上彩旗,数十台挖土机、装满填方的运输车排列在路边等待。8时许,各部门人员协同进场,清理、填方、安全围栏同步展开,进场施工有序进行。

  中塘片20#开发地块东至振兴路、南至县前西路、西至上瓯公路东侧、北至中西垟路界,用地面积为118.145亩。该地块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对于拉开县城框架,打造精致县城,提升城市品位有着关键的作用。

  据悉,该地块于2009年整理第四批次上报省政府(浙土字B〔2009〕0273号文件)批准征用,征地涉及中兴、前三两村村民共150余户。由于村各方利益难以协调、历史遗留问题过多,致使该地块出让搁浅。为使该地块顺利进场施工,今年5月,县委县政府组织成立上塘中塘片区征地政策处理领导小组,自5月12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到6月23日组织进场施工,仅用了40多天时间,完成大量前期工作。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南城街道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走访中塘20#地块被征地户,听取村民建议,并对村民进行政策宣传。另外,同步启动征地地块内蔬菜、大棚、青苗、树木种植调查测量及地形图核实,完成征地图到村公示,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支持,村干部不但带头签约,还积极动员亲属签约,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