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农村群众真正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7-06-25 22:52:5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使广大居民掌握科学的养生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6月24日,县慈善总会爱心医疗义工队、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岩头镇表山社区表山村开展义诊和慰问活动,为农村群众送去关怀。

  当天8点钟,村民们早早在村文化礼堂等候,志愿者们忙着给村民看诊、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等,前来参与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推拿按摩,医生们也都非常认真、投入,尽心尽责为村民们答疑解忧,详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除了常见的医疗服务,该医疗团队还专门开设了蓝氧神灯治疗颈椎、腰椎、风湿病、三伏贴和康复理疗。

  本次义诊活动走进文化礼堂,把健康送到老百姓身边,给表山村的老人们带来了便利。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志愿者医师戴李芬说,得颈椎腰椎病、风湿病、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许多人在慢性病初期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为了让他们有效得到治疗,她总是边治疗边嘱咐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

  这次义诊为村民们免费赠送药物,同时,志愿者们对郑继照、徐若纳、曾妹柳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油、大米、燕麦片、衣服等生活必需品。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