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举行“荣信杯”禁毒宣传书画比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5 01:08: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6月24日,乌牛街道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第三届“荣信杯”平安永嘉中小学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乌牛一中隆重举行,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此次第三届“荣信杯”平安永嘉中小学书画赛历时一个月,向全县征入初稿811件,120件作品进入今天的现场大赛,其中绘画48件、硬笔书法作品36件、软笔书法作品36件。这些作品承载了我们永嘉一定范围内少年儿童的艺术水平,也是我们永嘉艺术事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们永嘉传统文化和艺术的传承,也是宣传平安永嘉、维护永嘉平安的一支不可多得的力量。

  活动现场,120多名学生参加了书法、绘画等项目的比赛。为推动“无毒街道”创建,形成村、家庭、学校、社会积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与家长分发了26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参赛作品内容涉及书法作品体现禁毒斗争、毒品危害、“无毒社区”创建、拒毒防毒等,以反映吸毒贩毒害人害已害国家为主。促进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书画比赛共120余人参加,评审组共评出一等奖:20幅(书法、美术各10名)二等奖:40幅(书法、美术各20名)三等奖:60幅(书法、美术各30名),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通过书法和绘画创作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实现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居家小区,最终做到禁毒工作“家喻户晓”的目标,营造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的危害。

  乌牛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绯宇在颁奖仪式上指出:禁毒书画比赛是促进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毒品预防教育的科学性,实效性。弘扬祖国传统的书画艺术,丰富中小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我县少年儿童的艺术素质,提升学生书画水平。金绯宇强调,将充分运用文化的宣传力、感染力、渗透力,进一步巩固扩大“平安永嘉”建设的成果。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活动的影响力,让平安和谐稳定的理念和文化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平安和谐稳定创建活动,为构建和谐永嘉、平安永嘉,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颁奖活动上,县禁毒办主任徐旭平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吸食毒品对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青春无毒、健康生活”的观念,加强防范毒品知识的学习,增强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本届禁毒书画赛由永嘉县人民政府乌牛街道党工委主办,永嘉县荣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永嘉县乌牛书画协会承办。乌牛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绯宇、县禁毒办主任徐旭平、乌牛街道综治办主任杨建仁、永嘉县禁毒办办公室主任徐建德、永嘉县荣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陈春、乌牛书画协会主席张锦绣、副主席黄海勇、杨乐女士、秘书长陈志盈先生、理事金维真先生、陈利仁先生、黄煜青先生参加颁奖仪式。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