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6 26”国际禁毒日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6-23 14:03:00 编辑:周艺 字体: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东城街道渭石文化礼堂于6月23日组织渭石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无毒家园 全民参与”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禁毒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符合小学生心理特点、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的禁毒教育警示片。看到给小白鼠注射毒品的试验,被注射了毒品的小白鼠摇头晃脑,神志不清,一头栽进了坑里,引得同学们大吃一惊,议论纷纷,更直观的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随后,志愿者们通过仿真毒品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禁毒知识展板和宣传手册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同学们学习了禁毒知识,纷纷在“无毒家园 全民参与”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共同抵制毒品的决心。此次活动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要求同学们将禁毒宣传手册带回家,通过今天的学习,向家长们宣传禁毒知识,使禁毒宣传深入家庭,筑牢家庭防毒堡垒。通讯员 胡孝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