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域联动发展 城乡一体发展

姜景峰主持召开“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实施方案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23:0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实施方案专题讨论会,研究相关政策、研判具体项目,确保发展布局实施做到项目有出处、目标能实现、措施能操作。

  6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实施方案专题讨论会,研究相关政策、研判具体项目,确保发展布局实施做到项目有出处、目标能实现、措施能操作。县领导黄慧、林建波参加会议。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以此推动沿江产城融合与山区绿色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为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我县特编制《永嘉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实施方案》,明确交通网络、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文明、改革创新等内容,推动全域联动发展、城乡一体发展,实现温州新方位下的永嘉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期限为2017—2021年。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建设规划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永嘉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实施方案》文本起草和项目安排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围绕加快实施任务、重点项目安排等方面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听取汇报后,姜景峰指出,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是从空间上入手,立足全局发展,发挥各方优势,聚集全部力量,全力破解永嘉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可以更好地促进全域联动发展,形成“双轮驱动”的整体协调格局。下步要进一步对接好上级精神,特别是融入省党代会精神,对接好工作实际,重点把握好“十三五”规划这个时间点和今年这个时间节点,让方案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倒逼各项工作往前提、向前压。要强化平台机制保障,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及不定期专题协调会议机制,及时掌握推进情况、研判工作形势、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每月有变化、每季有进展、每年有成果。同时要在做好考绩办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同步向社会公开“一带两城五组团”的具体目标、重点项目安排等,定期公布进展情况,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老百姓共同参与、共同监督,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