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住民宿忘带身份证 “微警务”帮你解决

岩头派出所创新推出“微警务+视网通”身份核实业务

发布时间:2017-06-22 22:49:26 编辑:周艺 字体:

  “真没想到可以这么方便,我以为大晚上的为了证明身份入住,我又要来回派出所跑呢?”近日,刘女士因为没带证件,入住岩头一民宿时遇到难题,没想到店员帮其通过警方微警务平台,短短几分钟就核实了身份,顺利办理入住手续。

  岩头为楠溪江旅游风景区中心地带,前来旅游和入住民宿的旅客不少,但经常有旅客在入住时因未带证件,民宿业主要带旅客一同前来派出所打个人身份证明,再回民宿办理入住手续。原本旅游的好心情总因为这样的奔波而显得疲惫。岩头派出所为进一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将“掌上微警务”与“视网通”基础管控系统充分融合,创新推出“微警务+视网通”身份核实,从而使未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身份证明“一次都不用跑”。

  岩头派出所前期在辖区民宿里放置警方的二维码图片,并对各业主进行微警务基本的业务操作培训。就未带个人证件的旅客通过微警务平台向警方核实,派出所民警根据此信息在公安信息系统里进行查询旅客的具体信息,并通过“视网通”基础管控系统,通过比对,确定是其本人的情况下,民警把信息发回并告知民宿业主,同意其办理旅客入住手续。

  短短两周,岩头派出所目前已办理此类业务15人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原本需要几个小时来回办理身份证明,现在只需几分钟就搞定。通讯员 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