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塘经瓯越大桥至市区客运班车将于9月开通

发布时间:2017-06-22 22:49: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记者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新增的上塘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客运班线方案已经通过公示,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并将于今年9月1日前后正式开通运营。该条线路开通后,将有效加强我县和温州市区的互联互通,方便瓯江两岸市民出行。

  6月22日,记者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新增的上塘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客运班线方案已经通过公示,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并将于今年9月1日前后正式开通运营。该条线路开通后,将有效加强我县和温州市区的互联互通,方便瓯江两岸市民出行。

  据悉,该客运班线始发站为温州新南站,终点为上塘客运站,全长26公里,该线路安排每天计划8辆28至35座快客(中巴车),设置8个停靠站,中途经过;南浦路、双龙路、车站大道、江滨中路、瓯越大桥、104国道、223省道、环城路口共8个停靠站。每车每日4班,每天共32个班次,将按照温州快线服务体系标准公交化运作,经营期限6年。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黄晓东说,瓯越大桥建成以来,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市区的公交一直是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今年县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客运班车,将该工程列入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由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牵头制定班线方案。两会上,来自三江街道的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就此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开通该专线公交车,不仅方便百姓出行,也会吸引更多人在三江安居乐业。

  由于规划线路经过市区,该方案经公示通过后需上报市交警支队进行审批。客运专线将在三江商务区设置2个停靠点,一是瓯越大桥站,市民在此换乘去往乌牛、罗东等方向的公交车;二是104国道站,位于后江村楠溪江大桥附近。市民关注的票价问题,将以无人售票的形式按照全程10元、半程5元的方式收取,最终以上报市相关部门审批后确定的方案为准。

  另外,今年9月还将同步开通另一条客运专线,该客运专线将往返于乐清虹桥客运站和市区双屿客运站,途经乌牛、104国道、瓯越大桥、市区江滨路等。这意味着今年将有2条经瓯越大桥到市区的客运专线开通,这些专线开通后将很好解决市民出行的需求。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