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尽量让办事群众减少等待时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利雨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6-22 00:51: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举措。那么,之前许下的“跑一次”承诺是否已经实现,有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6月20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利雨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体验,听听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有啥想说的。

  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举措。那么,之前许下的“跑一次”承诺是否已经实现,有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6月20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利雨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体验,听听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有啥想说的。

  现场体验

  是日下午15时,一拨拨办事群众陆续进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作为大厅“最繁华的路段”,工商办事窗口充满了忙碌而又紧张的氛围。15时17分,郑利雨来到咨询窗口,市民李女士正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

  “事情办得怎样了?是不是第一次来?”郑利雨和李女士攀谈起来,向群众了解工商窗口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李女士说,办这事过去起码要跑上好几趟。自从“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后,只要来之前在浙江政务网上把需要准备的材料查清楚,准备好带过来,一次就能办成。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她表示举双手欢迎。

  申请材料初审—材料审查录入—后台审核……一整套流程下来,耗费时间大约30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材料受理后申请人还可以选择证照邮递服务,审核完毕后将通过邮递的方式将执照快递到手中。”李女士顺利办结商事,郑利雨对此比较满意,看来公司设立登记办理速度确实已经加快。

  这时,一位年轻人办完事准备离开,郑利雨问:“办事顺不顺利,花了多少时间,对服务满不满意?”该年轻人说:“满意,满意,代朋友过来办业务,总共不到半小时,现在服务越来越好。只是前面的窗口都很快,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因为后台系统较慢,窗口等的人就比较多,希望改进下。”

  现场办公

  针对下一步优化服务工作,郑利雨进行了现场办公,他提出,要让办事群众尽量减少等待时间,在软件上,要借助“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力量,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上线电子签章、手机APP功能,逐步从“跑一次”过度到办照“零跑腿”;在硬件上,要借鉴杭州、宁波等地的先进经验,设置叫号排队系统,配置引导员、服务员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充实窗口力量的同时,让群众轻松排队办事,缓解工作人员少、业务量大的问题。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