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上门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

发布时间:2017-06-22 00:51:32 编辑:周艺 字体:

  大若岩镇以基层治理体系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梳理出行政审批清单29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清单23项。考虑到农村地区的特殊性,该镇积极联合住建、国土、旅游等部门,走村入户,上门零距离为百姓提供审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有效助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如危旧房审批,该镇联合住建部门,事先把相关审批文件进行目录式梳理并装订成册,上门服务时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同时,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其是否符合审批条件、规划及道路的控制、水利红线等情况进行确认,制定危旧房整治一户一方案,大大加快审批进程,有效助推我镇危旧房整治工作。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今年大若岩镇共开展上门审批服务约10次,办理事项约80件。通讯员 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