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在辖区上塘中学举行校园消防及防恐防爆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1 14:0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社会综合安全稳定水平。6月20日,北城街道联合县消防局、上塘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上塘中学举行了校园消防及防恐防爆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社会综合安全稳定水平。6月20日,北城街道联合县消防局、上塘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上塘中学举行了校园消防及防恐防爆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共有1300余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前,北城街道金文达副书记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参与演练,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当天下午16时,三名持刀“歹徒”欲翻校门强行闯入校园行凶,大门口保安发现异常,即刻拉响安全警报并通知校园领导。校园内响起防暴警报,各班主任指挥学生们利用课桌、木柜顶住门窗,防止“歹徒”进入,校园防暴处置组的男教师拿起了拖把、学生椅和盾牌等器械,与“歹徒”进行搏斗。大约5分钟左右,接到警报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众人合力将三名“歹徒”制服,赶到的医护人员也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救治。

  紧接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楼道中弥漫着浓烟,同学们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以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重心,按照疏散方向和路线,快速而有序地跑向操场集合。

  北城街道巡逻队、城北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3分钟后,一辆消防车驶进校园,在起火区域灭火。随后,消防官兵在学校操场上指导学生和教师正确使用灭火器。

  整场校园消防及防恐防爆安全演练历时30分钟,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演练,收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更为北城街道平安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