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盯住重点完善体系 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督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进一步盯住重点、完善体系、压实责任,落实科学防灾措施,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督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进一步盯住重点、完善体系、压实责任,落实科学防灾措施,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县领导王高博、黄方雷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查看了楠溪江供水工程防汛准备情况、东城街道绿峰村陈岙后山西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北城街道横溪村上塘排涝工程节制闸防汛准备情况、北城街道十二盘村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和县气象局防汛准备情况等,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县防汛准备、气象防灾减灾预警能力建设、汛期气候预测、地质灾害点治理和应急准备等情况。查看地质灾害点的地质地貌、影响范围时,姜景峰说,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防治原则,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半点疏忽,确保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搬得出、不回迁。检查工程防汛准备情况时,姜景峰要求,要加强应急值守,特别关注水情雨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充分发挥防洪排涝设施作用。看望县气象局干部职工时,姜景峰要求他们全面掌握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密切监测汛期变化,及时、准确、科学地发布预警信息,为县委县政府落实好汛期防汛工作部署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和工作保障。

  姜景峰指出,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量大面广,而且大多数处于不稳定状态,遇到台风暴雨,极易出现险情,针对地质灾害的综合防治工作要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要求,对综合防治各项工作,能提前的尽量提前,能加快的尽力加快,争取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彻底整治完成一批,同时针对短期内无法实施或不能完成的地质灾害点,以及还没有列入地质灾害点但不能保证100%安全的地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宣传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在台风、暴雨期间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率,随时关注隐患点的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转移。要对全县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该加固的要尽快加固、该限蓄的要提前放水,特别是屋顶山塘、病险水库山塘,要确保每座山塘都要专人、专案、专班管理。城镇防洪方面要全力开展涉河违章建筑拆除,保障河道行洪能力,同时要加快推进防洪堤工程建设进度,对江堤没有闭合、堤闸还不配套的以及在建的水利工程,都要严格落实临时度汛措施。

  姜景峰强调,要强化科学指挥调度,健全各类预报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防汛系统的快速高效运转。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预案的宣传和演练,真正落实各项预案措施,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一线,指导各地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相关部门要进行全面分析、深入研究、系统部署,把措施和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属地要积极做好一线巡查、汛情反馈、群众转移等工作,有条不紊地把好基层第一道关口。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