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第三期崇文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0 23:30: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高全县广大职工干部、青少年学生书法、篆刻艺术审美水平,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20日,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我县第三期“提升审美情趣弘扬传统文化”崇文讲坛在县实验小学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全国书画篆刻名家张华飚主讲。张华飚书画篆刻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各项大展中获奖及展出,入编数十种作品集,在各类文学及书画报刊中发表了约二十余万字的散文、论文。著有散文集《水之湄》、艺术文集《篆刻刀法百讲》、作品集《张华飚篆刻集》、以及电子工具书《掌上金石大字典》等。

  当天,张华飚以北宋书画家米芾为切入点,逐渐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当代篆刻的审美取向”。随后,分别从篆刻发展的历史,当代篆刻欣赏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当代篆刻名家举例分析,让在座的篆刻爱好者受益匪浅。最后,现场不少篆刻爱好者,还拿出自己的作品给专家评鉴,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