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手足口病高发期 家长要注意预防

发布时间:2017-06-20 23:30:14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气温升高,气候闷热潮湿,手足口病以及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而儿童是这两种病的重点关注人群,各位家长应提高警惕,注意卫生,减少发病。

  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都由肠道病毒引起,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一般是5岁以下,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生郑文跃说,相较于手足口病,近段时间疱疹性咽峡炎尤为多发。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两种病的病原体相似,所以幼儿感染病毒之后,出现的症状也较为相近,一般是咽喉痛,发烧,部分小孩子的手上会长红点点。因为两种病都会传染,因此在幼儿园,孩子与孩子之间传播比较快,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患病,需及时就医。

  郑文跃提醒,这两种病的潜伏期是3到8天,个别病情发展快的可能会危及生命。尤其是目前没有针对手足口病的疫苗或者特效药,所以家长要在平时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记者 林志亮 张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