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岩头双浚头发现一条大蛇

经民间蛇类专家核实为王锦蛇,蛇身有2.3米长、重20多斤,可惜发现时已死在地笼网里

发布时间:2017-06-19 22:17: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我县的民间蛇类专家李贤义在微信朋友圈上得知,岩头镇双浚头有村民在溪边收地笼网时,发现里面有一条手腕粗的蛇,吓得不敢动,于是李贤义立即赶赴现场实地考察。

  6月19日,我县的民间蛇类专家李贤义在微信朋友圈上得知,岩头镇双浚头有村民在溪边收地笼网时,发现里面有一条手腕粗的蛇,吓得不敢动,于是李贤义立即赶赴现场实地考察。

  李贤义来到现场时,大蛇还在地笼网里,没人敢贸然上前,以免发生意外。他在试探大蛇的时候,围观的村民都屏住呼吸,生怕大蛇突然咬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无论怎么拨动,大蛇都毫无反应,而且散发出腐烂的臭味,走近一看,大蛇已经死了。

  发现大蛇的消息传开后,附近不少村民都赶来看热闹,附近的村民都说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蛇,应该算得上蛇王了。李贤义带的圈尺粗粗一量,整个蛇身竟有2.3米长,重20多斤,他平时常和蛇打交道,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蛇。李贤义告诉记者,刚开始以为这条是蟒蛇,后来仔细一看是王锦蛇,也就是当地人说的“油菜花”。

  村民们说,附近没有养蛇场,也没有人知道这条蛇从哪里来。李贤义本来想把蛇做成标本,但因蛇体太大,买不到福尔马林等防腐剂,冰箱里又塞不下,只好把它掩埋在山林中。

  据悉,王锦蛇,俗称菜花蛇、大王蛇,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王锦蛇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会攀爬上树,以捕食蛙类、鸟类、鼠类及各种鸟蛋为生,是大多蛇类害怕的品种,其唾液可使小型动物死亡,具有非常大的危险性。在此也要提醒市民,夏天蛇经常出没,如果发现有蛇,要保持冷静、缓慢离开,并拨打110或者119寻求专业人士帮助。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