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解说金溪千年文脉金溪镇举行金溪讲坛首讲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19 22:17: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16日,金溪镇举行金溪讲坛首讲仪式,邀请祖籍金溪的李庆鹏开讲金溪讲坛第一堂课,镇全体机关干部、部门站所和学校负责人、文体联及协会负责人、各村干部参加了此次文化讲坛活动,李庆鹏先生生动解说金溪镇的千年文化历史,为大家展示了金溪历史画轴。

  李庆鹏说,金溪镇拥有三大文化资源:一、耕读文化:永嘉学派的发祥地;二、武医文化:浙南武术之乡;三、农商文化:中国棉业经营第一镇。从历史沿看金溪今天的发展,了解过去,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为金溪镇干部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李庆鹏,1963年9月出生,先后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已出版《中国犹太人》、《解读温州人》、《风云桥头》等专著,担任多地政府、多家企业顾问。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