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公布第九批永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五大类8个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7-06-19 22:1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近日,我县公布了第九批永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五大类8个项目入选其中。

  本批公布的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以及传统医药等五大类。其中,传统技艺共3项,分别是永嘉瓯瓷手工烧制技艺(三江街道)、牛草鞋编制技艺(界坑乡)、林秀阁鲍氏养生茶(永嘉县林秀农业专业合作社);传统美术共2项,分别是永嘉灰塑(县本级)、永嘉篆刻(县本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为中栏门(永嘉县尚武武术馆);传统医药为一济堂中医药文化(永嘉县刘良海中医推拿诊所);曲艺为唱龙船儿(桥头镇、桥下镇)。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有各级非遗项目共计152个。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抓紧制定各项目保护规划,落实保护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开发和利用,使我县文化得以保护、传承和弘扬,进一步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 金展鹏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