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图说新闻:勤快的牧羊婆

发布时间:2017-06-19 22:1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在溪下乡采访时,在楠溪江源头一隅,沿着黄皮寺外的涓涓溪涧,那些无名花吸引着县际采风团的目光,在欣赏山水田园风光时,偶遇一个老婆婆“全副武装”进入摄像的镜头:戴着斗笠,扛着枯柴,提着篮子,驱赶着羊群从山上下来,笑得和夏花一般绚烂。

  近日,记者在溪下乡采访时,在楠溪江源头一隅,沿着黄皮寺外的涓涓溪涧,那些无名花吸引着县际采风团的目光,在欣赏山水田园风光时,偶遇一个老婆婆“全副武装”进入摄像的镜头:戴着斗笠,扛着枯柴,提着篮子,驱赶着羊群从山上下来,笑得和夏花一般绚烂。

  篮子里是满满的金银花,可以泡茶可以销售。她说一口我们听不懂的仙居话,通过普通话的交流了解到她是黄一村人,名字叫刘春花,膝下三男两女,多少年来就生活在大山深处,过着几近与世隔绝的日子。81岁的老人养了20多只羊,每天赶羊进山吃草。

  看着她的那份知足和勤快,以及活跃在大山之中,像牧羊婆这样的老人何尝不是楠溪江源头原生态或传统的代言人,活得充实,笑得灿烂。县际采风团 汤海鹏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