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600多万尾鱼苗放流楠溪江

发布时间:2017-06-19 22:1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7日,我县渔政部门在楠溪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田鱼苗三百多万尾,花白鲢苗三百多万尾。

  6月17日,我县渔政部门在楠溪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田鱼苗三百多万尾,花白鲢苗三百多万尾。

  在沙头、岩头、岩坦等地,工作人员将一桶桶鱼苗倒入楠溪江。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谷定贤说,今年我县计划增殖放流1680万尾鱼苗。这次放流共投入资金52万元,鱼苗有600多万尾。通过增值放流,稳定楠溪江渔业资源,还可以起到洁水净水的作用。

  据悉,田鱼和花白鲢都具有生长快且能净化水质的特点,在楠溪江中放养,可以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花白鲢从放养到捕捞,每尾鱼可增重3斤,整个生长过程可吃掉大约50公斤藻类,在比较差的水环境里依然能够生长,可净化水体。

  谷定贤说,今年以来,县渔政部门查获电鱼等违法行为共12起,其中1起已移交公安机关。下一步,渔政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同时发动力量,群防群治,有效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不要做违法之事,否则一经发现,移交司法处理。记者 邵丽娜 李陈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