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推进历史新方位下永嘉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9 21:38: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姜景峰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乘东风、抢机遇,谋长远、抓当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历史新方位下永嘉新发展,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姜景峰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乘东风、抢机遇,谋长远、抓当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历史新方位下永嘉新发展,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慧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时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传达了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姜景峰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大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明确了“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建设举措和“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所处方位和发展目标定位的准确把握,也为永嘉加快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历史新方位下永嘉新发展。要把思想凝聚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上来;要把觉悟提升上来,把加快实施“一二五”发展布局作为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举措,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心无旁骛、竭尽全力地推进工作;要把干劲激发出来,继续在攻克难点上发力、在改革创新上探索,争创更多的亮点、打造更多的样板、形成更多的示范,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永嘉素材”。

  姜景峰强调,要抢抓“宏观带动”的机遇,立足永嘉的现实基础、优势特色和发展潜力,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全力推动新一轮发展;要抢抓“区域联动”的机遇,把杭温高铁设站永嘉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最大的引爆点,通过把握交通优势带来的联动发展机遇,力求实现借梯登高、借力发展;要抢抓“倒逼促动”的机遇,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永嘉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要打造城乡一体的永嘉模式,狠抓沿江的跨江融合发展,围绕与市区“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目标,加快推进三江商务区、楠溪新区、温州北高铁新城等重点区块开发,努力形成与温州主城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瓯江北岸城市带和经济带,狠抓山区的组团错位发展,围绕旅游发展这条主线,实现生态休闲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要打造产业转型的永嘉速度,“破旧”方面要继续加大“四无”单位整治力度,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立新”方面要用好工业4.0智能制造的先发优势,不断加快“互联网+”的全链条、全行业应用步伐,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时尚与产业的结合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要打造“大建大美”的永嘉样板,重点打造城中村改造样板、产城融合样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和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打造改革创新的永嘉经验,提炼推广改革经验,争取打造更多的永嘉改革“金名片”,并认真抓好上级试点,努力试出成果、试出经验。

  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半年红”,紧盯市对县重点考核指标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下力度、促进度、拼速度,确保夺取“半年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加强对城乡危旧房、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山塘等各类危险区域巡查,扎实做好“除险安居”、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一批不稳定因素。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