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出入境“三大举措”让服务跑进群众心窝里

发布时间:2017-06-18 23:0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县公安局为全力打造舒适的为民办事环境,进一步修订完善服务内容和标准,明确目标和方向,倾力打造和谐、舒适、高效、便民的出入境环境,三年来,累计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02094件,群众满意率达100%,并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出入境一类文明窗口。

  “现在办事真的很方便,态度好、效率高,环境又舒适,真是不得不点赞。”日前,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办完业务的李女士连声夸奖。近年来,县公安局为全力打造舒适的为民办事环境,进一步修订完善服务内容和标准,明确目标和方向,倾力打造和谐、舒适、高效、便民的出入境环境,三年来,累计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02094件,群众满意率达100%,并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出入境一类文明窗口。

  以人为本,打造“亲民窗口”

  创新服务理念。变“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不知为”为“我愿为、我能为、我敢为、我知为”,要求民警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只讲可行办法,不讲不行理由,该办的事坚决办,不刁难;能办的事立即办,不拖延;难办的事想法办,不推托。改善硬件环境。围绕生态理念,对单位庭院、停车场、走廊、通道、吸烟区、办证大厅等营区空间,通过植树绿化、庭院美化、地面洁化等方式,营造春色满园、春意黯然的警营环境。健全软件制度。建立窗口接待、证件换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面见申请人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健全法定不准出境、不准入境和国家工作人员报备工作机制,汇总出台《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制度汇编》。

  互联网+,打造“网上窗口”

  对各类办事办证、证件签注、办理等程序、要求、标准、时限、收费标准等全部进行网上公开,让群众清楚明白。及时受理群众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互动途径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办理服务预约申请,及时办理群众通过“网上”申请的各类服务事项。建立“日监督、周汇总、月通报”的“网上服务”监督机制,每天监督出入境“微信、微博、网上办事大厅”运行情况,及时解答群众运用中碰到的难题,做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做到“法规政策一网查,咨询求助一网通,各类业务一网办,警民沟通一网联,执法监督一网评”。

  便民措施,打造“满意窗口”

  为解决“办证难”问题,结合群众少排队、少跑路、求方便的迫切需求,县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推出微信预约、微博预约、114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四约”办证机制,切实打破出入境窗口忙时扎堆、闲时无人的尴尬局面。针对出入境业务量增多、群众办理需求提高等问题,于2016年9月率全市之先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配备2台签注机,实现出入境业务申请从“群众等”变“自助办”,“多次跑”变“一次结”,启用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3分钟立等可取港澳再次签注2268人次。同时,主动向申请人宣传《中国公民因私出国申请须知》、《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申请须知》、《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等,有效帮助申请人规避潜在风险。通讯员 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