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村(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22:1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5日上午,瓯北王家坞村、前牌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兵分两路来到王家坞村,和村两委干部、测量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讲城中村改造政策,并丈量建筑合法面积,拉开了王家坞村、前牌村城中村改造的序幕。

  6月15日上午,瓯北王家坞村、前牌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兵分两路来到王家坞村,和村两委干部、测量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讲城中村改造政策,并丈量建筑合法面积,拉开了王家坞村、前牌村城中村改造的序幕。

  记者跟随测量人员王卫杰来到王家坞村村民王某家,只见他在房屋四边分别用激光测距仪扫了一下,记录墙壁厚度、房屋面积等数据,就完成了房屋合法面积的丈量。王卫杰说,“激光测距比人工测算更加精准、误差更小,同时在测量过程中会参考1:500的地理信息图,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如果村民对数据有疑议,也可以申请进行再次比对。”

  据了解,王家坞村和前牌村地理位置优越,西侧是瓯江三桥、北面为双塔路、南靠阳光大道,是瓯北街道较为繁华的地段。然而,该两村旧房密集,居住人群复杂,环境脏乱差,成为瓯北的一块“城市伤疤”。王家坞村、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分二期进行,其中王家坞村涉及住户466户、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76亩,前牌村涉及住户220户、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37亩。先期启动的是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一期,范围包括:东至王家坞路及码道村界,南至阳光大道,西至前牌村界,北至荣新路。

  城中村改造涉及各方面利益,是一项难度很大、比较敏感的工作。为了使城中村改造能够顺利推进,前天晚上,瓯北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在王家坞召开,两村村民纷纷就拆迁补偿问题进行咨询,会议邀请县住建局专家解读了我县城中村(旧村)改造补偿安置政策,并以“一间一层”至“一间六层”为例,分别测算安置面积、安置房购房款、市场化货币安置及按时签定协议、按时腾空、按时整体拆除奖励,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和收入账。

  王家坞村改造攻坚组第一小组组长杨益明告诉记者,5月25日,县政府公布了王家坞-前牌村(一期)城中村改造范围,瓯北街道立即成立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并组织王家坞村和前排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召集全体拆迁户对相关政策进行讨论,前期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包括意向性协议书签定、城中村改造方案设计等。

  城中村改造的根本目的是解决民生问题,通过对旧村的改造,既能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又能创造更多的发展条件和就业机会,特别是通过城中村改造,能够极大地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对接温州市区发展。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造,一方面使城中村有一个整洁靓丽的环境,另一方面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使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今年瓯北先启动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蔡桥村和东方村旧城改造也计划在年内启动。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