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来永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5 01:11: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4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一行在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陪同下,来我县瓯北、三江等地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6月14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一行在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陪同下,来我县瓯北、三江等地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市县领导谢树华、林万乐、王晓雄、金盾陪同。

  乔卫一行来到瓯北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视察,了解侨联帮扶中心运行情况并听取我县侨联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侨联依托侨联资源,结合实际,相继成立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县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县侨界名媛会、归国华侨投资法律服务联络中心等“四大平台”,不断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的独特作用。6年多来,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共帮扶结对企业60余家,化解企业互保链风险3个,为企业提供银行授信10多亿元,并助力华邦封条在2016年新三板挂牌上市,这些创新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批示肯定。

  调研中,乔卫对我县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永嘉侨联组织建设充分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他们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以最接地气的专家们来辅导本地侨资企业,用侨自己的力量帮助当地侨属企业创业发展,真正形成侨帮侨的工作局面。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思想解放,找准侨联工作新定位,积极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通过搭平台促活力,提高侨界凝聚力,将为侨服务与为经济建设服务相结合,共助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他还表示要将永嘉侨帮侨“侨力助企”特色做法和创新经验带回去,借鉴落实到今后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中。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