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01:18: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敢于打硬仗、敢啃硬骨头,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出亮点,创出样板,全面助推永嘉赶超发展。

  6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敢于打硬仗、敢啃硬骨头,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出亮点,创出样板,全面助推永嘉赶超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时间节点,我县及时公布了1030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即办事项336项,“网上申请、快递送达”事项26项,网上预审事项234项,预约上门事项254项,快递送达事项180项,占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的87.3%,“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位居全市最高。

  林万乐要求,各部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要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按照“专业设计、职能整合、流程再造、简单明了”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再造流程,真正使企业和群众从找“多个部门”变为找“一个政府”,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一件事”办成。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真正实现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按照6月底前建成、8月15日前实现高效运行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纪律保障、舆论保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到底、做到位,打好这两项工作的攻坚战。

  林万乐强调,老百姓满不满意是衡量“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企业和老百姓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政府就要着力抓什么、改什么。各地各部门都要进行数据分析,对企业和群众年办件数量进行排序,对办件量大却还没有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要集中精力重点研究,切实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确保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有强烈的获得感。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