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三小校门口——乱象丛生,谁在添堵?

发布时间:2017-06-14 00:53: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上个月,瓯北街道曾对浦西村渡江路的马路市场进行整治,集中拆除了60多处违章点。但有群众反映,一个月过去,马路小摊贩不减反增,加上诸多因素,这段“校门路”仍是日常拥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来到瓯北街道的渡江路看到,在一侧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流动摊贩们则是“见缝插针”将摊铺挤在车辆之间,或是直接摆到车头前面的位置上。沿线商品从果蔬、水产到服饰、日用品皆有,俨然一个成熟的马路市场。而在围墙的另一侧,就是瓯北第三小学,每天的上下学时间段,校门口就会严重拥堵。

  记者观察发现,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无法通行,学生一出校门,只能涌上马路,在车辆间穿行。原本还算宽敞的“校门路”,究竟是谁在添堵?对于这个问题,各方是各执一词。

  瓯北三小保安员胡陆滔说,放学时,校门口没有流动摊摆摊还好一点,有的话就出不来了。我在这里7年了,都是这样子,校方是想管也管不了。“如果我们不摆在这里,车子就停在这,两辆车一停,还是过不去。”摊贩李先生说,主要是车太多了,路只有这么大。

  “按规定学校周边要求很高,要定点安排管理,但目前人手安排不过来。”针对校门口小摊贩的问题,记者致电瓯北综合执法局了解情况时,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式工作人员能管理的只有8个,其他都是协管,管理范围有50.3平方公里,所以在管理上存在实际困难。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村民向记者反映,沿线的一家商户,为了不让车辆从自家门前经过,私自浇筑了水泥桩子,仅一月时间,就有近十辆车不小心撞上,更是堵上加堵。

  采访后记》》》

  综合执法力有不逮,马路市场难以整治,人行道形同虚设,村民自浇水泥柱,加上学生家长开车接来送往,瓯北三小的学生们便只能每日穿行在车流之间。各方都是振振有词,最终只剩无辜的孩子们来承担后果。拥堵“校门路”的治理非一日之功,更非一人之责,盼望社会各方形成治理合力,还孩子们一条平安上学路。记者谷周乐 胡安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