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6-13 15:4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来,我县已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11日08时-12日08时,我县面雨量60.5mm,岩坦镇辖区平均雨量达116.9mm ,24小时累计雨量最大的三个站点为岩坦镇龙潭背水库站205.5.0mm,岩坦镇上埠站150.4mm,岩坦站张溪站141.6mm。

  近日,我县已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11日08时-12日08时,我县面雨量60.5mm,岩坦镇辖区平均雨量达116.9mm ,24小时累计雨量最大的三个站点为岩坦镇龙潭背水库站205.5.0mm,岩坦镇上埠站150.4mm,岩坦站张溪站141.6mm。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13日下午—14日上午受梅雨带南压和2号台风“苗柏”外围气流影响,我县仍有一次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预计我县东南部地区50—70毫米,西部和北部地区达70—100毫米,个别地区可达150毫米以上,县气象台于2017年06月13日13时03分发布永嘉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6月13日14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现就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正值省党代会期间,防汛保安工作影响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突出落实防范强降雨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城镇易涝区、各类危旧房、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山塘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的防范,特别是强降雨在夜间可能仍会持续,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要果断组织人员转移。

  二、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水利、国土、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及时向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出预警信息。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并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

  三、加强水库山塘保安工作。各地要切实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进行调度。各类水库山塘巡查员要加强巡查、加密巡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处置、预警,并上报。

  四、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各地要进一步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山洪灾害巡查员和地质灾害预警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等的巡查预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确保安全。

  五、加强城镇防洪排涝。各地要加强城镇,尤其是传统涝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洪排涝工作,落实强排措施,做好应急排涝和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内涝影响降到最低。

  六、加强应急力量准备。各地各部门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做好人员和设备双准备,一有情况,可以立即出动救援。

  七、加强信息动态报送。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对突发险情和灾情信息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县防指。

  八、加强防汛工作宣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梅雨期天气动态和防汛工作动态,提醒公众强降雨期间应慎重安排出行计划,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汛的良好氛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